到碧瑤的語言學校上課是我第一次離開家超過兩週,也是我第一次到菲律賓,這個以前想都沒想過會去的國家。當初的動機 很單純只是希望可以學好英文,而且也能暫時離開熟悉的環境,到陌生的地方走走看看。

其實,在這所學校比較沒有太多與外國人(日本、韓國、越南)的接觸,可能去的時間點剛好是暑假,所以台灣人很多。上課從早上到晚上不間斷,不同時間有不一樣的驗收考試,所以在學校過的很充實又忙碌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在語言學校念書的那段時間真的很快樂,在那裡的一切或許是因為大家都是離開熟悉的環境,勇敢到菲律賓求學的異鄉遊子,彼此之間有種說不清的情感,會都會互相扶持、包容以及和照顧,很溫暖雖然家鄉遠在835公里之外,但我們有彼此的陪伴,一點都不孤單。

遊學告一段落後我就回台灣面對現實,開始找未來的方向。
一直以來我就是屬於那種做什麼都可以的女生,自認為獨立可以自己與自己相處,剛好那時宿霧的語言學校在招募中文經理,我投了履歷後,很順利的接到面試的邀請。坦白說,我的英文一直以來都不太好,也從來沒有用英文溝通過,沒想到有天要開口用英文面試,所以那段時間我壓力真的很大,在面試前我反覆得練習,背了很多句子、也排練了很多次,現在想起來,考大學好像也沒這麼認真吧!

在真正面試的時候,對方是一位韓國人和當時的中文經理,在簡單的自我介紹後,他們開始問我對學校的了解、是否去過菲律賓、預計待多久、什麼時候可以來、有行銷經驗嗎,其實這些問題我都練習過,也有準備,但是「口音」是最大的障礙!平常聽力考試我都已經有點吃力了,韓國人又是口音重的前幾名,我真的沒有辦法迅速的聽懂,內心煎熬但又不敢表現出來的我只好不斷的微笑,一直微笑、燦笑,不顧一切地笑,後來那位中文經理可能意識到了我的尷尬,就很好心地說她用中文問我,我用英文回答,一切就順利了很多,整個面試約20-30分鐘,結束後我心想應該沒機會了,只能好好繼續待在台灣吧!

過了約一週的時間,當時的中文經理傳訊息給我說:「恭喜你上了!你什麼時候可以過來呢?」我覺得這一切太不可思議了!因為英文能力而有點自卑的我,一直都覺得自己沒希望,後來詢問了原因才知道,因為韓國經理覺得我隨時都面帶微笑,看起來很親切、好相處,所以就決定錄取我了!

錄取後第一件事是去各間代辦公司進行實習,我開始被每個顧問恐嚇,他們覺得我看起來太像剛畢業的大學生、會管不動同學,還跟我說,如果你要休息或睡覺,趁還在台灣時多睡覺多休息,因為這份工作真的很累!那時我心想,我之前在補習班最大的班也有200、300個學生,少在那邊嚇唬我了,這根本沒什麼難的(結果事實證明真的很難)。結束各間代辦拜訪後,我開始準備行李,把握在台灣的時間,跟家人和當時的男友相處時,才真的意識到要出發了。要出發去宿霧的前一天晚上,我當時的男友送我回家,我看著熟悉的街頭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回來,再走在這街上時,開始覺得好難過,我知道去那裡一定挑戰重重,生活絕對不會太簡單太舒服,最擔心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,為了不希望家人擔心,我把工作描述的很好、很輕鬆,但只要一想到要離開熟悉的環境,眼淚就不自覺地流下來。那一趟回家的路上,我看什麼都是模糊的,因為一整路我都止不住眼淚。很感謝那時候坐在前座的人,無條件的支持,推著我前進。出發當天,一直忍著眼淚從家裡坐車到機場,一路上一直想:「現在回家還來的急,現在回家還來的急」,但我還是乖乖的掛行李、辦登機,好好的道別,一進安檢我就開始哭,但這是我的選擇,我要努力迎接接下來的日子,證明我可以辦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